世界第一

黎明

向日葵三部曲

3.我的爱人冬妮娅②

  

  

“伊万,小万涅奇卡,快醒醒,麦田里一堆稻子等着收呢。”

  

伊万迷迷糊糊睁眼就看见冬妮娅轻捏他的脸,“啊,姐姐,我睡了很久吗?”她起身拾起地上的农叉回道:“没有,至少时间不是很长。”他整理好衣服,带上来两个草帽,一个扣在了冬妮娅的头上。

  

两人坐在汽车的后斗上,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,仿佛有说不完的话。

  

“姐姐还真喜欢干活啊。”“那可不,现在是劳动最光荣的时代!”说完还拿起稻叉做出一副能干的姿势。伊万看她笑了,冬妮娅永远是这样,总是在高兴。

  

金黄的麦田像波浪一样上下起伏,好似接了天,一眼望不到边。伊万望着麦田正发着呆,可就在一片金黄中,他看到了一棵树,高大笔直的树。星星点点的白花开在上面。

  

“那是什么树?”他转头问向旁边的冬妮娅。

  

“那是花楸树。”

  

茂密可爱的花楸树,白色的花开满了枝头。

  

伊万看向正在忙碌的冬妮娅,深吸气,道出了他心中的想法。

  

“姐姐,国家有危难,你知道我的。”此时劳作的身影停了下来,她直起腰没有回头看他。

  

“我是你姐姐,你做什么事情我都支持你。”

  

“我相信你能做出正确的选择。”

  

清风吹过花楸树下,吹落了不少白花,也吹乱了两人的头发。

  

于是在伊万19岁时加入了二战。

  

他背上行囊,带着希望与未知走向了战场。

  

伊万走之前娜塔莎还在生气,可是听到哥哥呼唤她的名字时最终动容。她转身飞扑到他的怀里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伊万笑笑抚上她白金色的头发,伊丽娜在一旁擦拭眼泪,“我的好孩子,万涅奇卡,你一定要回来”。

  

要走的时候冬妮娅突然叫住了他,递上一块手帕,上面清晰的绣着一朵金色的向日葵。

  

“伊万,带好他,回来还给我。”

  

那湛蓝的眼眸就那么看着他,坚定的的看着着他,伊万知道自己没办法拒绝。

  

相视无言最后默默接下。

  

伴着尘土飞扬,伊万就这样离开了他的家乡。

白桦在大地沙沙作响,树叶掉在伊万的肩头,和落叶一样离开了他生长的地方。

  

他不敢回头,他怕看到母亲留着泪的模样,看到自己的家人伤心的模样。

  

在日落时呼唤我的名字,不要悲伤,我亲爱的姐姐,我会回来的,我许诺。

  

“伊万!伊万!”因身体被来回摇晃的缘故,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一道刺眼的亮光进入视线,转过头脖子很痛。

  

“老天,你活着简直就是个奇迹你知道吗,子弹差点擦到大动脉!”伊万听完上手摸了摸脖子上的绷带,摸到的地方还是有些痛。

  

“那么长啊!”

  

阿廖沙边说边比划有多长,带了一些夸张的意味。

  

他努力扶墙起身环顾四周,那些护士有条不紊的照顾每一个士兵。

  

他看着他们,心里像是卸下重担般叹口气。短暂的歇息后抬眼问他:“相必那帮德国佬是撤了,前线还有支队吗?”

  

“有,咱们成功了正好撑到支援队来目前他们正打着仗,不过别担心日本偷袭了美国珍珠港,很快法西斯佬就要失败滚回家了。”

  

听到这他顿了一下,随后翻身倒在了支架床上。可阿廖沙不愿意就这么放过他。

  

“嘿,轻点,你现在是个伤员!”他无言,只是向后摆摆手示意不要打扰。

  

随后扶着墙起身跟阿廖沙说:“给根烟抽。”因为脖子受伤,也说不出几句话。

  

“你疯了吧,伊万?你瞧瞧你都什么了?”

  

听了这话伊万只是看了他一眼,默默的把手收回去,起身让出床位,坐在了一旁的木桩上。

“你信不信那些烟会从你的绷带里跑出来?”说完阿廖沙抢过他手里的烟和打火机,自顾自的点上了一根。 

  

“你先养好你的病再说吧,如果你不想猝死见不到你家人。”

  

猩红的火星上缓缓飘下来烟雾,在伊万眼前冲出去再慢慢的散开。突然像是感觉到了什么,他瞬间爬起,他想拨开这雾,想知道藏在烟雾后的人是谁。

  

那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很熟悉很渴望。像是行走在沙漠中突然寻找到的绿洲、在茫茫大雪出现的那一簇带着希望的火焰,在淤泥里来回挣扎的人获得了可攀爬的物体,温暖中带着力量。

  

“喂,你这突然怎么了。”阿廖沙一边回头看,一边摁住他。他很慌,怕伊万动作太大把伤口挣开。


“你冷静一下,你这是怎么了。”

  

伊万瞪大双眼努力仔细的想看清楚,可那个身影却又消失不见,仿佛随着烟雾一起消失了。

  

伊万也不再挣扎,无力的瘫坐在支架床上。

  

“姐姐。”

  

阿廖沙用身体架着伊万,冷不丁听他说一句:“嗯?你说什么。”

  

伊万看着那个身影消失的地方: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

虽然已是4月,可西伯利亚的风却贪恋这片土地,他不断呼啸着,试图做出最后的反抗。但帐篷又像是在这如刀般的风里坚强的勇士,坚毅的站在这里保护他的使用者。

  

伊万的心很乱,很烦躁,他很想知道那个背影究竟是谁,就像是孩子问自己的父母为什么。对于他们不懂的真相要追究到底,一定要问出来个所以然。但他又如此的纠结,不是她怎么办?虽然觉得自己的直觉不会出错,但又那么的难以置信。他思索一会,像是做出重大决定一样,冲医务长要前来救助的名单,医务长也并没有想什么,在行军打仗之时谨慎点是好事。

  

他接过医务名单,不知怎的竟然有些手抖。好歹是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军人,在面对这小小的名单竟然手抖。

  

难以置信。

  

“薇娅.阿夫多季尤什卡。”

  

“阿加妮娅.阿格涅奇卡。”

  

他一点一点念着这些英雄女性的名字,心里不禁泛起阵阵暖流。

  伟大的祖国孕育出伟大的儿女。

  

可没有时间让他感动,因为他立马看到了一个在熟悉不过的名字:

  

冬妮娅·阿尔洛夫斯卡娅!

  

此时在战争里不满阴霾的内心被着巨大的喜悦一扫而空,此时已然忘记脖子上的疼痛,在帐篷里四处寻找她的身影,那个让伊万魂牵梦绕的,念念不忘的,给了他巨大力量的那个人。

  

冬妮娅·阿尔洛夫斯卡娅!

  

此时的风声比之前要小了点,能听见树枝之间刮蹭的沙沙声,和在室内伊万震耳欲聋的心跳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作者有话说:抱歉,这篇文我隔了半年才又后续,(因为我之前有些事情)但是为了给这文一个交代,给喜欢这篇文的宝子一个完美的结局我接着写,我衷心的感谢喜欢我作品的宝子们真的很感谢。也不知我的文笔有没有退步(或者我根本没啥文笔?)但是有错误和不足之处还是希望各位宝子们指出,我会加油写出更好的文章。

  感谢你们的陪伴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世界第一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